2015年10月18日 星期日

随性

第一篇文章:不想太过于花桥,复杂。
与做人的道理一样简单,自然就好。
这是篇想写给自己的故事,想表达的太多但不知从何开始,就这样为自己开了个博客,一个自己的随性网络记事本。
我这人呢,有时(大多数,嘿嘿)可以简单就简单,不能简单就随便,不能随便就当开不见吧,有人会想这样的生活态度是不是,吖不太好呢?自我检视了下,没错。这也许和我的星座有关(天蝎嘛)太过于复杂想搞死人吗?不过,对于我执着的事物我却是150分的格外坚持,然后坚持,最后抵达终点,有点小小佩服自己。
以下是我对生活的观点(个人观点而已)
活在这世上的人们,有些寻找自己的人大半辈子,有些几年却已找到但又迷失又重回,有些比较可怜一直在边缘寻寻觅觅的还是找不到自己却弄丢了影子。这就是人类,同个品种不同基因。这也是我欣赏之处,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独立思想,行为逻辑等等。造就今天这个社会的面貌。今天有人喝着一杯价值不菲的红酒在60高楼看着外面的川流不息的风景,而有人却在天桥底上铺着一个薄纸皮入眠,在我们的眼里,我们心痛,同情的眼神,心酸他们,但是这就是社会“现实”,活生生却永远不能被改变的事实,或许能改变,只是那一天还没到来,我曾经参加一个叫心灵鸡汤的组织去帮助这些流浪汉,不是金钱上的帮助,我们给他们送了干粮和水,虽然帮助没太大,至少这是我们表达关心和爱的表现。那天我们的领队者说:数量从某某年份到今天流浪汉的人数又增加数百名,当时我心里os了下,怎么这样,哪里出了问题?是社会问题还是他们的问题,还是政府在某些政策上的不足导致这样?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